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第三轮磨课工作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第三轮磨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2054        返回列表
      为了更好地提升教职员工的教育教学水平,建筑与规划学院在寒假期间组织教师进行了多轮线上、线下模式的磨课。磨课内容除了教授基础知识,也融入了教育改革的相关内容,对于学生可以自行理解的内容不再进行过多讲解,对于重点、难点加大讲授力度,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更好地达到教学目的,提高教学成果。
     2月24日,由学院领导和督导组成员组成的听课小组对2021年春季学期课程进行抽查。参与磨课的教师首先介绍了课程讲授内容梗概、教授方法和内容目标,随后按照每位教师20分钟的时间对所讲课程进行说课。老师们的说课内容非常丰富,准备工作也非常完备,均准备了说课稿、PPT、视频等对说课内容进行辅助讲解,提升效果明显,这与各教研室也针对本学期学校评估制定了翔实的磨课计划密不可分,各位老师也在每轮磨课之前做了精心的准备。有教学资历教师对新教师的帮助也起到了重要作用,教师们也在会上和会后经常交流经验,这也是“青蓝工程”的很好体现。
听课小组对每位任课教师的说课内容进行了点评,以计分的形式对教师的说课质量进行量化,更直观的指出了每位教师说课内容存在的不足,并进行了详细指导,也强调了大家互相协助、互相学习进步,完成好学院各项工作所付出的辛苦,相信大家的努力都能开花结果,圆满地完成这次评估工作。(通讯员:应飞,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