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学教研室组织开展线上磨课
建筑学教研室组织开展线上磨课
发布时间:2021-01-30        浏览次数:1582        返回列表
      建筑学专业积极落实学院全体教师开展磨课的任务要求,2021年1月25、27、28、29日通过腾讯会议全天进行第一轮磨课,建筑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精打细磨,目标是提高教学质量,优化教学策略,深化课程改革,提升新老教师授课水平,迎接合格评估。    
建筑学专业一年级组于1月25日在线上开展了磨课活动,任课教师们分别对《建筑设计原理》、《建筑设计基础2》、《建筑美术2》等课程进行了说课和试讲,并结合课程中的相关问题展开讨论,总结授课经验和改进措施。通过本轮磨课,教师们积累了授课方法和技巧,有效促进了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
      建筑学专业二年级组于1月27日在线上开展了磨课活动,任课教师分别对《建筑设计2》、《中国建筑史》、《建筑构造》、《中外国建筑史》(规划专业)、《计算机辅助设计2》,同一门课程组的任课教师除了说自己的课外,也提出了自己对该门课程的理解,大家在一起各抒己见、取长补短,达到学校要求集体备课的目的和作用。最后专业带头人葛老师对本次磨课给予总结,提出了有实用性的指导意见,受益良多,为我们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指出了发展方向。
      建筑学专业三年级组于1月28日在线上开展了磨课活动,   理论课老师从课程概述、课程目标、教材、教法和教学程序这几个方面进行说课,针对课程目标及特点,进行详细的讲解。设计课老师完成说课的同时,还完成相关课程的试讲。老师们在每门课程磨课后都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经验交流,取得了很好的磨课效果。
      建筑学专业三年级组于1月29日在线上开展了磨课活动,理论课老师从授课基本内容和环节两个方面进行说课,针对课程目标及特点,进行详细的讲解。设计课老师完成说课的同时,对教学日历进行修改优化,优化考核方式,设置自学环节,进行了课程的试讲。磨课过程中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经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集体磨课成效。
      建筑学专业本次磨课采用线上方式有序开展,全体教师都参与,说课与讲课结合,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年级组组长、课程小组组长发挥出传、帮、带作用,使新入职教师尽快实现由工程师向教师的角色转变,提高教研室教师整体教学水平,提高课堂质量,达到了第一次磨课预期成效,建筑学教研室接下来会开展第二次磨课,定于2021年2月3、5日,全体教研室教师到校线下试讲。(建筑学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