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赴辽宁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工作
建筑与规划学院赴辽宁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3        浏览次数:1781        返回列表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重点做好学院的迎评转型工作。了解毕业生就业、实习生的实践情况,探索城乡规划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落实产教融合的精神。2月2日,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助理许德丽及城乡规划教研室相关教师赴辽宁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专业调研。
      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密切交流与讨论。规划六所孙东焕所长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人才需求。他表示,设计院亟需专业能力强的实践型人才,希望学院有针对性的培养学生,未来在毕业设计、课程设计进一步与我院展开合作。省院编研中心主任马健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她指出了国土空间规划的前景广阔,未来应在课程中增设土地管理、土地规划相关课程,鼓励学生多参与工程实践,提升专业技能。
      许德丽强调了本次调研的目的,重点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科研联合、学生实习就业、教师赴企锻炼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针对4月份的专家考察,向张立鹏董事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张立鹏董事长对目前双方的合作基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会积极配合我院完成专家赴企考察的相关工作,指出可以将规划六所作为合作的重点实践基地,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实现互惠互利。
      通过本次调研工作,城乡规划专业明确了人才培养改革的制定方向,深入了解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更好地落实了城乡规划专业“七个一”特色发展路径,为深化校企、产教协同育人开拓了新的方向。(通讯员:许德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