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以思想觉悟正心,以工作历练筑骨——张欣悦
以思想觉悟正心,以工作历练筑骨——张欣悦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4118        返回列表
 微信图片_20201221094934
     张欣悦,女,汉族,出生于2001年1月,共青团员,系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城乡规划18-3班学生,2018年入学。现任城乡规划专业18-3班团支书、建筑与规划学院团委副书记、筑梦先锋志愿者协会社长、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风景园林20-1班助理辅导员以及辽宁省高校公益联盟策划部成员。
一、坚持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她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遵守团的章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脚踏实地,信念坚定,目标明确,坚持理论学习,积极追求进步,参加沈阳城市建设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建筑与规划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并荣获“优秀学员”称号;以建筑与规划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的身份向同学们探讨理论知识。在不断的理论学习充实自己过程中,她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思想觉悟,重新审视自己,完善自己。并荣获2019年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2020年度获沈阳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二、重视专业课程,勤奋刻苦进取
    自入学以来,她始终把学习专业知识放在首要位置,始终秉持“业精弘德,学勤出新”的校训精神,扎实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做好课堂笔记,端正态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追寻科学学习方法。做到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始终牢记自
己的学生身份,克服困难,把学习作为第一任务。拓展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养,文明礼仪修养。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专业成绩均排名第一,被评为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学习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文明礼仪标兵;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农商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等多项荣誉。为提升理论和业务水平、做好团学干部的思路引领,她带领团队在2020年“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竞赛中获得铜奖,发表学术论文一篇。
三、务实本职工作,务实努力创新
     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不断积累经验,反思成长,着重提升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活动策划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作为所在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她与团支部成员不断挖掘班级潜力,做好团的日常工作,及时向学院团委书记汇报班级团支部的工作情况及团员的思想、工作情况,并负责各部门的工作部署,协调团支部成员之间的工作。积极策划形式多样化的活动,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团会、“深入学习,众志成城”疫情防控专项学习活动、“赢在中国,点亮人生路”科技创新创业主题活动、成立学习帮扶小组等,提高大家参与的兴趣,从而使活动能够达到预期的目的,为团支部成员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提升班级凝聚力的同时收获了荣誉满满,多次在主题团日活动、班级建设活动中获得奖项,并荣获学风建设模范班级班级、思成班等校级荣誉6项、系级荣誉10余项。
     作为建筑与规划学院团委副书记,她秉承着“承上启下”的工作思想,贯彻一切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协调好老师与学生关系,站在同学们角度思考问题,把工作落到实处,热情满满。以青年的发展为工作重心,自觉树立当代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