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召开学生日常管理暨学风建设专题会议
建筑与规划学院召开学生日常管理暨学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2122        返回列表
       2020年1029日,建筑与规划学院在第二教学楼305办公室开了学生日常管理暨学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建筑与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夏海杰主持,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夏海杰从学风建设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措施等方面对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做出了详细介绍,要求各位辅导员认真学习《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实施意见》等4个文件,广泛宣传动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并加以落实。夏海杰深入分析了当前建筑与规划学院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指出学风建设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常规工作,严格课堂教学管理,是各教学环节的关键部分,对下一步工作,她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宣传力度,让学生明确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主题班会、座谈会等形式;QQ群、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学风建设宣传体系。二是落实学习指导,完善帮扶政策,通过完善困难学生学业帮扶机制,落实对学业困难学生的“一对一”帮扶,及时开展学业预警、谈心谈话。三是严抓文明养成,实施文明督查管理制度,形成良好的习惯。抓好课堂和宿舍两个阵地,推动学生良好学习、生活和文明礼仪习惯的养成,四是严抓纪律教育,推动学风建设好转,狠抓课堂纪律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推进宿舍文化建设,力求取得实效。
      夏海杰最后强调,各位辅导员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认识到严格课堂教学管理的重要性,严格抓好课堂教学管理,完善和提升工作环节,加强与班导师和任课教师沟通,提高学生的课堂学习效果,为学校评估,为学校发展履职尽责,做好工作。(通讯员: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