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暨城乡规划专业介绍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暨城乡规划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2187        返回列表
       为使2020级新生了解专业背景、就业方向与在校期间学习内容,做好学习和职业规划,10月21日下午,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于思成楼3-1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暨城乡规划专业介绍,本次会议由城乡规划教研室主任郝燕泥主讲,全体新生参加。
      会上,主讲教师从专业背景、就业方向、师资力量、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学习方法等方面,对我校城乡规划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指出,城乡规划专业属于工学门类的建筑类专业,所属学科是工学“城乡规划学”一级学科,主要学习城乡规划、城市生态与环境保护、城市交通、城市市政工程规划、区域规划等基本知识,旨在培养具备城乡规划、城市设计等方面的知识,能在城市规划设计、城市乡划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城乡规划学科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主讲教师向新生重点介绍了2020级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两个特色专业方向,并展示了不同年级的设计课课程作业。通过介绍让新生具体了解到未来的学习内容,了解课程体系,促使其在低年级打下良好的专业学习基础。
      本次城乡规划专业教育大会,使新生了解了专业课程和就业前景,确定了奋斗目标,对专业及职业的发展有了深刻认识,为今后城乡规划专业教学工作和学院的学风建设提供了保障,为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吴月、郝燕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