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机械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733340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与营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验交流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与营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4        浏览次数:3738        返回列表
 7月6日,应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请,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工业APP设计与开发方向教师团队的7名老师,与营口职业技术学院商贸信息学院相关专业的5名教师团队采取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了经验交流活动。会议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客户经理康莉主持,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李琪、营口职业技术学院商贸信息学院副院长周莲波出席了活动。本次会议就辽宁省大学生企业云服务开发者大赛的选题及参赛准备进行了经验交流,着重探讨了工业App设计与开发方面的教学与实践。

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工业APP设计与开发方向的肖琼老师首先进行了经验分享。肖琼主要从师资培训、学生选拔、赛题及赛道选择、带队教师配置、竞赛指导过程和学生参赛过程六个方面展开讲述了参加用友“精智杯”工业互联网创新大赛的整个过程,并分享了这一过程中的个人教学和指导心得。李琪介绍了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提出,依托机械工程学院所属专业和师资的优势,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为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提供了很好的企业资源,对教师团队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培训,同时与企业共建了工业APP系列课程,分流培养了部分优秀的学生,进而可以在竞赛方面形成很好的参赛基础。

两校教师团队针对选题范围、选题类型、参赛准备、学生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营口职业技术学院商贸信息学院周院长表示,此次交流收获很大,为他们学校筹备辽宁省大学生企业云服务开发者大赛打开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此次的校际间的交流活动,充分表明我院工业APP设计与开发方向教师团队已初步成熟,团队的技术能力已经得到了赛事主办方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认可,具备工业APP设计与开发技术培训企业导师的水平。

用友“精智杯”工业互联网创新大赛由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指导,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大赛,旨在面向院校培养新一代工业互联网复合型交叉型的高级专业人才,为企业选拔“懂业务、懂技术、懂管理”的工业互联网复合型技能型人才,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应用于企业数智化转型。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90余所院校230支参赛队伍报名,参赛队伍根据初赛阶段选择的赛题,提交作品设计PPT和项目计划书。经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审,43所院校共89支参赛队伍进入复赛,其中工业APP创新应用赛道共有16所院校27支队伍入围。我院由肖琼、王玉玲、梁君、伍平四位老师指导的2支队伍入围工业APP创新应用赛道,成功晋级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