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机械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733340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研讨会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14        浏览次数:3720        返回列表
 6月16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出新楼512会议室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专业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钟建东主持。

首先,研讨会按照部门类型分类进行,包括5个专业教研室、2个中心(实验中心、实训中心)、1个产业学院,每一类按部门顺序逐一进行汇报。各负责人首先对照2022年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工作重点、工作举措以及存在问题与建议进行现场汇报,然后班子成员对各部门工作进行点评,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副院长王娜通报了学院2022年度部分核心关键指标完成情况及存在差距。介绍了学院目前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情况、学校部分立项和学院优质课推进情况,分析了学院发展态势、瓶颈和外部形势,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经过深入的研讨交流,学院进一步细化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任务,并在会后逐一完善落实。

研讨会上,大家进行了充分的思想碰撞与思路交流,会场干事创业氛围浓厚,效果突出。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学院要把全体教职工统一到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和学校重点工作上来,统一到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上来,学院要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专业建设为龙头,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破,深化改革,锐意创新,全力聚焦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理清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各部门经过认真梳理、分析和总结,查找存在的差距、短板,进一步明确了下阶段工作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三是制定工作整改方案及台账,细化工作措施。根据各部门确定的工作目标,针对重点工作,聚焦关键问题,制定了工作举措。四是加强内部交流,促进深度融合。通过“党建+”等开展的一系列交流活动,要注重成效的梳理,同时强化学院机器人社团在学校“班墨文化”中发挥的作用。

 

会后,院长孙军指出,这次的研讨会,既是一场集问题梳理、原因分析、措施寻求的讨论会,也是一场提振精气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动员会,希望大家杜绝“躺平”思想、认真履职,勉励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要主动担当,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积极发扬模范带头作用。他要求,中级以下职称教师要对自己进行深度分析,尽快找准方向、融入学科、融入团队、发挥特长,积极投身到学院的改革和发展中来。

党总支书记钟建东对学期初校园封闭以来,大家为学院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2022年是学院发展的关键年,希望大家心存忧患意识,继续鼓足干劲,学院党政协同,会尽最大努力为大家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大家团结一致、继续发扬拼搏精神,推进学院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