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机械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733340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与沈阳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机械工程学院与沈阳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14        浏览次数:3732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和智能制造专业学科建设,加速人工智能技术走入课堂,落实辽宁省加速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的战略规划,近日,我院教师代表深入沈阳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资源互享、智能先行”的主题与企业展开洽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沈阳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COO徐总、罗杰经理出席了本次洽谈会,机械学院院长助理李琪、智能制造专业教研室主任王玉玲、专任教师梁君、王东升参加了会议。

交流洽谈中,罗杰经理介绍了AI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挑战、昇腾计算产业的发展规划等内容,并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的优秀案例、校企合作的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她表示,在沈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人工智能技术走进校园、进入课堂是趋势所在,对AI技术的落地生根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随后,李琪从机械工程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学科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了介绍,并对双方合作的共赢点做了详细的剖析,也提出了有关疑问和顾虑。经双方探讨,在专业建设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将为我院智能技术相关专业的发展、特色课程建设等提供良好的技术基础。

此次洽谈标志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和校企合作工作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双方在合作共识、信息共享的基础上加深交流,探讨师资共培、技术共享、人工智能校园活动等合作项目,开启我院产教融合、联合育人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