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机械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733340
首页 >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专题研讨学风建设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专题研讨学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2264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秋季学期初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9月2日,机械工程学院线上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学风建设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钟建东主持。
       会议围绕学生升学考研深造、晚自习建设管理、学业审核预警三大抓手,推动学院整体学风建设为中心讨论议题。各专业负责人和辅导员逐一对中心议题围绕宣传动员、自身理解、组织调查、问题查摆、建议举措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进行汇报,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学生整体情况以及存在的普遍问题。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对中心议题工作细化建设方案展开热烈讨论,初步形成了具体可行的措施。
       院长孙军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学风建设的贯彻落实问题。他指出,我们不能以会议落实会议,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与相关要求一定要落到实处。最为重要的是,要着重从思想上解决学生的认识偏差问题,激发学生“想学”“要学”的内生动能,从而营造出自觉学、比赛学的良好学习风尚。
       副院长王娜强调,教风和学风一体组成了校风,教风不好,学风不严,就会影响到校风建设。一是要按照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大力加强教风建设,对教学进行改革,通过作业加强过程教学和过程管理。在授课时,课堂教学内容要适合学生,让学生愿意听、听得懂、有收获。学院各专业要经常性开展教研活动,对教学进行设计,通过适当的教学手段引导学生主动学习。二是要做好学生考研,英语四、六级考试,晚自习建设管理工作,学院将组织专班在现方案实施开展调研后,出台有关集体和个人考核办法。
       钟建东针对学院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进行了总结与分析,就“怎么办”的问题系统地谈了工作思路与要求。他指出,学风建设是学院提质量促发展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要在全院形成党政齐抓共管,师生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结合学院实际要以落实现有措施为主,要抓教风带学风,要抓管理促学风,要抓考风严学风、要抓活动倡学风。
       会议还推选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建立学风建设督导专班,全程指导督促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为本学期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撰稿人:王长峰;通讯员:齐霁;审稿人:钟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