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机械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733340
首页 > > 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联合富纳实习基地积极推进机械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联合富纳实习基地积极推进机械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5        浏览次数:2590        返回列表
 为充分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就业的影响,机械工程学院充分发挥产业学院桥梁作用,联合校外基地积极推进就业工作。自2022年4月7日起至5月中旬,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与校外实习基地——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面向机械类专业学生的线上培训活动——《研发岗特训班--机械设计工程师(初级)》,学生在培训考核合格后可直接推荐就业到对口的机械设计研发岗位。此次线上培训主要面向18级机械类毕业生,我校共由1名指导教师和部分毕业年级学生参加。

本次面向机械设计工程师(初级)研发岗位的线上特训班是由校企双方联合开展的。在深度校企合作的背景下,课程内容由富纳企业讲师面向全国制造类岗位真实需求研发的,并由企业优秀讲师团队进行讲授,属于行业内高质量培训课程,本次免费提供给所有学生。学生辅导答疑等工作由1名机械学院资深专业教师负责,主要联合企业一起对学生进行日常教学管理、课程答疑和考试辅导等,在此过程中校企双方均致力于学生实际岗位能力的提升,并在培训结束后进行综合考核,考核通过的学生即可就业到机械设计研发岗位,实现高质量就业。

本次线上培训课程内容精良,含金量高。学生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进行线上课程的学习,全程参与企业和学校老师的教授和指导,培训结束后可自愿参加企业培训考核和推荐就业。学生们在学习的过程中纷纷表示很有收获,通过这样的课程学习,大大增强了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素质,为良好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是机械工程学院深化校企合作的成果,也是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推进毕业生就业的良好实施。机械工程学院将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直接面向毕业生的就业岗位需求,充分发挥产业学院的桥梁作用,努力实现“积极向学生推荐岗位、联合企业培养学生技能、帮助学生实现良好就业”的工作目标,为社会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