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机械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733340
首页 > > 机械工程学院赴校企合作单位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赴校企合作单位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2146        返回列表
     为更好服务学生实习就业,促进地方产业发展,寻求优质企业合作,开拓产业学院发展途径,6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一行赴校企合作单位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钟建东,实训中心主任于联周,机电工程教研室主任冯嵩一行赴沈阳德文特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调研校企合作事宜。沈阳德文特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总经理迟晓明、主任多莉莉热情接待了机械学院教师一行。研讨会上,迟晓明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未来的发展趋势及企业目前的生产状况。钟建东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校企合作中实习学生的生活保障、实习安排、安全和待遇等方面情况与企业进行了沟通。钟建东表示,希望双方的合作不局限于短期的学生实习,而是要立足长远。要把企业先进的加工工艺和制造手段前置到学生的课堂之中,这样既能减少企业的培训周期,又能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水平,为日后来企业实习就业缩短磨合期。双方共同参观了企业车间,并就生产技术与合作领域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娜,院长助理李琪、智能制造专业教研室主任王玉玲及辅导员张岩一行4人赴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调研与校企合作洽谈。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熙热情接待了机械教师一行并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和主营业务。富纳公司主要从事智能装备研发、智能制造技术技能培训等业务,公司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应用型人才和综合管理人才培养的共享平台,打通学校教育与产业需求的最后一公里。王娜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双方就毕业生招聘、学生实习、订单培养、教师企业顶岗实践标准制定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使机械工程学院对校企合作单位有了更深的了解,并通过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李璟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