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机械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733340
首页 > > “以生为本 立德树人”—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
“以生为本 立德树人”—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1909        返回列表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机械工程学院于6月22日下午在出新楼512会议室召开“学党史、铸师魂”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钟建东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会上,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点对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深刻内涵进行了深入学习。集体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
       随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钟建东就学院全体教职工“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师德师风中的具体实践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教职工“学史崇德”,就是要在红色精神谱系中深悟初心和使命;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体悟道德风范;在党史学习中涵养立德树人情怀、淡泊名利境界、言传身教操守。教职工“学史力行”,就是要在党史学习中坚持思想铸魂;要守底线、知敬畏,做师德表率;要知性儒雅,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
       通过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的召开,使全院教师感受到了人民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了教师队伍的政治素养和道德水平,为学院落实“以生为本 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钟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