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机械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733340
首页 > >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行课礼仪”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行课礼仪”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2039        返回列表
  为弘扬尊师重教精神,充分表达学生对老师的崇高敬意和感激之情,同时,体现机械学院教师”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促进良好教风学风的养成,提高我院师生修养,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行课礼仪”活动。
在上课时,老师走到讲台正中时,向同学们问好,全体同学也起立,说,“老师好!”同学们声音洪亮,节奏明快。体现出学生对课堂的热爱以及温馨的课堂环境。进一步拉近与老师的关系,更表现出机械学子们对老师的尊重,感恩与热爱。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陶行知先生对教师工作的高度评价。在课前,老师向学生问好,在得到学生尊重的同时也尊重着学生,时刻牢记”以生为本“。学生们则全体起立,齐声问候,老师好!是对老师的尊重,对文化的传承,也是对教学建设学风建设有很大的帮助,让尊师重教成为一种习惯,我们也应保持下去,共同营造和谐健康校园环境
  本活动的开展,为机械学院师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及学生学风建设工作,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养,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创建文明校园,为新学期新课程起到了振奋作用,为促进我院的进一步建设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