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机械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733340
首页 > >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课堂教学改革范例《学科前沿课(精益物流)—在游戏中学习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课堂教学改革范例《学科前沿课(精益物流)—在游戏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0        浏览次数:2245        返回列表
       为弘扬创新精神,树牢学术道德,加强课程内容趣味性,提升课堂活跃度,同时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思维及团队合作精神。让学生在实践中更好的理解精益概念,机械工程学院在《学科前沿课(精益物流)》课程中,设置精益案例游戏环节。通过将学生分组,让各组完成限量版小组特色纸飞机的生产,来模拟现实生产线的生产过程。
  在案例游戏设置中,将进行三轮游戏。第一轮采用推动式生产模式生产纸飞机;第二轮采用拉动式模式生产纸飞机;第三轮让学生利用专业知识,自由改善后再进行纸飞机的生产。案例游戏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并且在游戏之后各组汇报改善方案,最后根据各组数据颁发“最佳改善奖”和“最佳效率奖”。
  本次课程环节的设置充分体现寓教于乐、寓学于乐的教学过程。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改变传统教师讲授、学生被动听课的模式,让学生在游戏实践中收获知识,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