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线性代数课程
线性代数课程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3313        返回列表

      线性代数是我校土木工程系、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信息与控制工程系、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和管理系各专业必修的一门学科基础课程,也是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必考的数学课程之一。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行列式、矩阵及其运算、线性方程组、向量组的线性相关性、相似矩阵与二次型等内容。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不仅可以使学生系统地掌握线性代数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与基本方法,而且可以增强学生的抽象思维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和运算能力,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和进一步深造奠定必要的数学基础。

       随着计算机的迅速发展,线性问题广泛存在于科学技术的各个领域,解决大型线性方程组、求矩阵的特征值等已成为技术人员经常遇到的课题。同时,许多实际问题可以通过离散化、线性化等转化成为线性方程组问题或矩阵问题,使线性代数理论和方法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该课程的地位与作用越来越重要。

      线性代数课程是我校第一批重点课程。本课程以我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为依据,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在教学中引入实际应用的案例,注重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教学团队建设上,注重老教师传帮带作用和团队协作精神。在教学条件上,注重线上线下教学资源的建设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丰富的资料。争取在两年内建成学校的优秀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