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我校学生在2021年“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学生在2021年“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2570        返回列表
      近日,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协办的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已揭晓,我校学生获得省级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一组以及三等奖两组的好成绩。
      此次竞赛于今年9月10日至9月13日举行,历时72小时,共计28组参赛学生。赛前,基础教研部数学教研室组织数学教师对报名参赛学生进行数学建模方法、MATLAB数学软件应用、数学建模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培训。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在比赛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了参赛论文的撰写,并且取得了良好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应用数学知识的能力以及团结协作的精神。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教育,注重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积极鼓励师生参加竞赛活动,“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搭建了数学公式与鲜活的实际案例之间的桥梁。通过此次比赛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了学生应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我校培养应用技术型创新人才起到推动作用。                                                                                                                                           (通讯员:尹慧 学生通讯员:国盛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