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创新赢未来 方法圆梦想--我校学生在“第七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喜获佳绩
创新赢未来 方法圆梦想--我校学生在“第七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2399        返回列表
         10月16、17日,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和辽宁省总工会联合主办,辽宁省科学技术馆、辽宁省创新方法研究会、东北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2021年辽宁省创新方法大赛决赛在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科学馆举行,我校学生参赛作品荣获三等奖。

      竞赛自2021年7月启动,共有省内36所高校的759项作品参赛,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经评审委员会初选,共计218项作品入围决赛参与云端角逐,指导教师组织学生积极参赛,对报名参赛学生进行专业指导,最终在为期两天的云端决赛中,经过项目成果展示与线上答辩环节,我校由杨爽和王婷两位教师指导,建筑与规划学院张焯、齐印庆,土木工程系王高科、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刘锦澎、白青云等5名学生完成的作品《TRIZ理论应用声态城市中的新型多频带建筑隔音降噪板的研究》荣获三等奖。

        本届赛事以"创新赢未来,方法圆梦想"为主题,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引导大学生实践创新理论、创新思维和创新技法,助力辽宁创新创业工作蓬勃开展,为国家“双创”工作的开展培养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复合人才,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将以本届大赛为抓手,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与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助力高校在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方面紧密对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教育,注重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积极鼓励师生参加竞赛活动,让创新方法真正融入到教学与实践中。此次参赛学生通过创新方法训练,思维得到深层次启发,通过运用TRIZ理论探索多项解决方案,落地形成多项专利,提高了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与学习热情,为培养应用型人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信员: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