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基础教研部开展2021年数学建模国赛赛前培训
基础教研部开展2021年数学建模国赛赛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2377        返回列表
         近日,基础教研部开展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培训活动,全体数学教研室教师、数学建模助理团队以及参赛队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数学建模研究的基本问题、Matlab的简单应用以及国赛的参赛流程。第一部分是由数学教研室主任杨芳担任主讲,她通过引入数学建模的典型问题为与会学生讲解了如何构建模型、解决模型的简单方法、建模的成果以及注意事项等;数学教师娄婉琪重点讲解了如何使用Matlab绘制二维及三维图形,讲解细致、易懂;建模助理团团长楚闻震同学结合自己的经验与国赛要求对本次比赛系统使用、竞赛细节等与与会学生进行了分享。

        此次培训拓宽了学生的视野,解释了建模研究的主要问题,强调了建模比赛注意事项,为同学参加此类比赛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尹慧 学生通讯员: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