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基础教研部举办第一届教师教学基本功讲课比赛
基础教研部举办第一届教师教学基本功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2073        返回列表

近日为提升部门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基础课程的课堂教学质量基础教研部在思成楼402教室举办了第一届教师教学基本功讲课比赛

本次比赛由数学及物理教研室按照本学期所开设的基础课程科目推选参赛教师分别是《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各两名教师,基础教研部主任及督导组教师作为专家评审,部门其他教师作为教师评审。比赛根据当前基础课程的前沿发展要求制定了统一的评分标准,统一的比赛流程,尤其重视每门学科的课程思政的渗透,教师对于多种新型教育教学手段(网络学习平台,APP等)和传统课堂的融合运用方面。赛前一周各参赛教师对于所讲内容的教学详案进行公示,比赛当天采取现场抽签决定出场顺序,讲授时间不超过20分钟,各评委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赛教师进行现场打分、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人,二等奖两人三等奖三人赛后,由基础教研部主任侯亚君对每位参赛教师的教学作总结性点评。

本次基本功讲课比赛为基础教研部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是基础教研部积极落实学校整改工作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之一今后部门还将陆续开展一系列活动,促使全体教师不断学习在实践和探索中成长,切实提升自我,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我校基础课程的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王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