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基础教研部数学教研室开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学内容系列培训第一讲
基础教研部数学教研室开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学内容系列培训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2298        返回列表
       5月18日,基础教研部数学教研室在思成楼421室举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教学内容系列培训第一讲。培训由基础教研部主任侯亚君教授主讲,督导组教授及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学期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设置是基于我校2020版的培养方案,学时上由原来的32学时增加到了48学时,内容上加大了数理统计部分的教学内容,部门计划举办2次专题系列培训,旨在加强教师对数理统计部分教学内容准确性的把握,更好的开展教学。
      本次培训是系列活动的第一讲,主要内容是大数定律、中心极限定理、以及样本与抽样分布等统计量问题。侯亚君从整体上介绍了数理统计这门课程的研究对象和研究内容,通过举例子的方式解释了各个定理之间的区别与联系,明确了教学中的重难点,阐释了概念之间的内在联系,用数形结合的方式剖析了概念的本质,加深了教师对教学内容的直观感受和理解。与会教师也就备课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基础教研部多次举办由专家教授引领示范的听课、授课、评课专题培训活动,突显集体备课的成效,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通讯员: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