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高等数学精品课程
高等数学精品课程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4614        返回列表
      2018年《高等数学》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本课程以我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和人才培养模式为依据,贯彻“掌握数学基本概念和方法,了解数学文化,提高数学素养,突出应用实践,服务专业需要”的教学理念开展建设。
      结合OBE的教学理念和我校学生的实际,编写教学大纲和教学日历等教学文件;探索将数学建模的思想和方法逐步引入课堂,采用建模教学法、案例教学法等教学方法,注重培养学生的数学素养,着重提高学生应用数学知识表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录制了课程的视频,制作了多媒体教学课件,编写了《高等数学习题集》等教学资源;充分利用“学习通”教学平台,改革教学方式,强化学生的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在考核方式上,注重过程考核,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目前,《高等数学》课程迎来了重要的建设机遇,课程组将不断摸索经验,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和手段,不遗余力地进行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继续完善教学资源,使本课程成为学院乃至省级同类院校的精品示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