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数学教研室开展专业应用案例分享活动
数学教研室开展专业应用案例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2279        返回列表
       3月17日,数学教研室在思成楼421会议室开展了专业案例分享活动。

为了更好地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服务,数学教研室积极开展教学改革,秉持为学生专业学习打好知识基础和能力基础的理念,在教学内容上,努力寻求数学知识和专业应用的结合点,融入到教学实践中。

教师们结合《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及《线性代数》三门课程的授课内容与知识点,分享了各自收集、整理的专业应用或实际生活案例。比如王星老师分享了曲面及其方程在建筑设计中的应用;杨芳老师分享了向量的夹角在新闻分类理论中的应用以及拉格朗日中值定理在区间测速中的应用;胡晓琳老师分享了利用二重积分计算建筑物容积和表面积的方法等等。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教师们受益匪浅,表示今后要通过各种途径收集更多的专业应用案例,充实到自己的教学中,为学生今后的专业学习打好扎实的数学基础。(通讯员: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