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党总支开展“我的政治生日”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活动
机关党总支开展“我的政治生日”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3907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机关党总支于11月14日上午在国际交流中心404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第八期“我的政治生日”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活动,会议由机关党总支书记张猛主持,机关党总支11月份入党的党员参加了活动。
    会议传达了9月10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的要求,号召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大会精神上,在实践工作中切实贯彻落实。会议指出,全国教育大会用“九个坚持”梳理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随后,大家观看了全国教育大会的新闻视频报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育事业本质和发展规律的重要论述。与会党员结合师生党建、师德学风、团学工作等横向和纵向工作的进展,就如何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进行了深入分析。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校园文化活动、朋辈辅导、职业生涯规划、典型示范引领等活动,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引导师生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机关党总支书记张猛领誓人民教师誓词。
    张猛在总结讲话中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思想政治工作这条学生工作的生命线,谈了两点体会:一是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务实的工作,要做在日常,做到个人,日常工作要落深、落实、落细;二是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体现了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理念,对教师队伍能力和水平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要以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去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影响学生,真正做到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的各环节。(通讯员: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