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建筑与规划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建筑与规划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2872        返回列表
  近日,建筑与规划学院党总支在思成楼309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重点就党的教育方针、新修订的教育法进行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夏海杰主持,学院中心组成员、各个教研室、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夏海杰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的教育方针、新修订的教育法,尤其是针对第三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修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她重点阐述了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和主要过程,教育法在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强调与会人员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育初心,结合学校评估整改、学院智库评估、“十四五”规划、日常教育和学生管理等重点方向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副院长麻洪旭表示,将加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保证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完整性,尤其是在当前教考分离的政策下,对学生进行多元化的综合评价,保证教育公平公正。
院长助理许德丽结合学习体会和教育法第四十七条,对校企、校会和校校合作进行了说明。许德丽指出,学院将不断加强科研服务教学以及服务社会的能力。
  BIM建筑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刘一结合自己的工程经验表示,要深入学习教育法的提出背景,把握课程教学的客观规律,保障教学质量的提升,多去思考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城乡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郭宏斌从学生创造能力的培养,培养应用型人才,注重实操能力,利用现有问题进行创新;教育要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两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夏海杰作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中心组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深化思想认识,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二是统筹推进学习教育法律法规、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具体工作,带领广大师生通过学习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教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来指导实际工作;三是各个部门也要组织教师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学习活动,把学习理论知识同推进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各项工作来检验学习成果。(建筑与规划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