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2415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9月28日,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在出新楼305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土木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王涵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王涵通过解读《新时代师德规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四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等文件材料,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关于师德建设的相关政策和准则,强调教师的职业素养更多是底线问题、是基础性问题。
  全体参会成员集体学习了《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和《师德警示教育(一)——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透过典型案例,王涵指出,要在管理和教育多管齐下的方式之下,提升教师的职业素养,把好入口关,坚持多主体多元化评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王涵分析了立德树人为什么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强调要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教育管理服务党员和引导凝聚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教师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王涵强调,要把今天的理论学习贯彻到实际行动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土木系将以此次学习会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将师德师风建设纳入常态化管理,发挥制度规范约束作用,不断强化宣传教育,挖掘身边的师德典型,讲好师德故事,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通讯员:林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