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第七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机关第七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2404        返回列表
    7月14日,机关第七党支部在业精楼第二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尹建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全体党员授课。

_03A0362

    授课中,尹建洮结合自身经历,通过讲解中国小康社会的发展历程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尹建洮表示,党中央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创造铸就伟大精神,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通过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毛泽东亲人中6位为革命献出生命等事例,讲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一伟大的建党精神。
    授课最后,尹建洮讲到,“九个必须”源于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
    机关第七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党群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