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土木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土木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3687        返回列表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11日,土木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路”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支部内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于明鑫担任主讲人,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历史背景,建党过程中的关键性人物事迹,回顾了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全过程,分析了建党之初的困难险阻和艰辛历程。于明鑫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在中国出现了一个完全崭新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其行动指南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的无产阶级因此有了战斗的司令部,中国的劳苦大众从此有了翻身解放的希望,中国的革命从此焕然一新。
   全体与会党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活动很有收获,既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正是中国共产党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为数万万国人拨开了迷雾,点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
    土木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计划将学习党史活动开展成系列活动,形成“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的良好学习氛围,以力争达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通讯员:于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