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老师
  • 电话:31733349
  • 邮件:chengjiancxcy@163.com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与上海建工五建集团东北公司举行订单式人才培养签约仪式
学校与上海建工五建集团东北公司举行订单式人才培养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4835        返回列表
 4月8日,学校与上海建工五建集团东北公司在留学生院404会议室举行订单式人才培养签约仪式。党委副书记、院长温景文,副院长马凤才,土木工程系主任赵中华,上海建工五建集团东北公司总经理张勇,党总支副书记周杨洋,副总经理庞艳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涵主持。


    仪式上,温景文作了致辞。他对上海建工五建集团东北公司总经理张勇一行来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温景文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重视校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在与上海建工五建集团东北公司合作的十年期间,共有百余名学生在公司实习。目前有66名毕业生在公司各岗位就职,我校毕业生在工作中展现出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并已逐步成长为企业在东北区域的骨干和中坚力量。温景文强调,本次合作对校企双方而言是一次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共谋发展的良机,也是一次拓展合作领域、加快发展的重要机会,希望通过校企共同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愿望。


    张勇就企业的规模和发展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对学校为五建集团输送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他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城建学子走进集团,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张勇表示,本次在校企合作十年基础上共同商讨订单式人才培养新模式,是站在“十四五”新起点共同推进校企更深层次合作,校企双方在订单班人才培养模式基础下展开深度合作,将开启下一个十年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赵中华对校企订单班合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离不开校企双方的交流合作,今后学校和有关教学单位将进一步落实校企合作,让企业参与到教学全过程中,使学生了解真实问题、真实岗位、真实技术、真实项目,让育人全过程形成一个真实情景,使学生学有所教、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仪式上,马凤才和周杨洋代表校企双方授予对方实践教学基地牌匾和人才培养基地牌匾。温景文代表学校为张勇、高阔颁发学校客座教授聘书,张勇代表企业为我校教师胡伟、于明鑫颁发客座高级工程师聘书。
    仪式后,我校领导陪同企业一行人员参观了土木工程实训中心实体比例模型与虚拟仿真实训室。
    本次订单式人才培养协议的成功签订,是实现学校、学生、企业共赢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拓宽学校的人才培养渠道,开阔学生的学习就业平台,建立企业的人才储备基地,进一步拓宽了学校与企业的合作领域,推动学校各专业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训条件建设、社会服务能力建设,更好的促进了专业与行业的深度融合。


    土木工程系、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管理系等有关教学单位人员参加了仪式。(通讯员:于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