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学生骨干宣讲团暨第九届学风建设宣讲团启动仪式
“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学生骨干宣讲团暨第九届学风建设宣讲团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06        浏览次数:1918        返回列表
 微信图片_20221107144208
  11月4日,“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学生骨干宣讲团暨第九届学风建设宣讲团启动仪式在留学生院101室正式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吕向楠出席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07144217
                  微信图片_20221107144223
  会议伊始,大家观看了历届学风建设团的精彩掠影。随后,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高巧妍老师宣读了《“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学生骨干宣讲团暨第九届学风建设宣讲团成员聘任名单》,本届宣讲团共有7名成员,由各学院选拔推荐。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级2班贺健康作为宣讲团成员代表进行发言:“很荣幸能够成为宣讲团的一员,我愿意分享自己的经历,通过本次宣讲,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努力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实现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大我中,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微信图片_20221107144228
微信图片_20221107144235
  吕向楠老师对入选宣讲团的成员表示祝贺,她鼓励大家要认真做好宣讲准备,用榜样去激励和教育学生。并对宣讲团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多考虑听众需求,抓住重点,宣讲团成员的宣讲内容要进一步修改凝练,要更多的体现个人的经验做法和深刻体会,让听众真正获得收益;二要善于总结,把握规律性。要把自己的经验凝练成金句,学会“画龙点睛”,便于听众去理解和记忆;三要发挥党员、学生干部的思想带动和行为示范作用,带动广大学生行动起来,积极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做贡献。最后,吕老师希望宣讲团成员在未来的宣讲活动中做足宣讲功课,提升宣讲教育实效,不负使命,当好学风的风向标。
  本届宣讲团将于11月29日开讲,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持续九年深化学风建设,组建了“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学生骨干宣讲团暨第九届学风建设宣讲团,以优秀学子的青春奋斗故事,面向全校学生带来别开生面的宣讲报告会,引导城建学子“向优秀看齐,向坚守优秀的人看齐”用青春书写无愧于国家和民族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