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学校武装部开展2022年秋季征兵初审初检及一对一访谈工作
学校武装部开展2022年秋季征兵初审初检及一对一访谈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2785        返回列表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秋季征兵工作,提高征兵报名率及上站体检通过率,助力城建学子圆梦军营、奉献青春,近日,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武装部认真开展2022年秋季征兵初审初检工作。
  体检是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保证兵源质量的第一关。本次校内初审初检工作紧紧围绕“高质量兵源”这一核心,严格按照国家征兵体格检查标准,对57名应征学生进行检查。体检前,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装部干事吕向楠对应征学生进行了思想动员。她对学生们渴望参军报国的想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新时代青年应当心怀富国强军的伟大抱负,希望学生们都能顺利参军,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27163133
  5月17日至19日,为期三天的体检工作井然有序,武装部退役学生志愿者严格按照体检程序、方法和标准,对应征学生的身高、体重、视力、听力、嗅觉等基本情况进行检查,并询问学生的身体情况以及是否有重大疾病等问题,确保检查结果的真实性、公正性、有效性。
微信图片_20220627163228
  “当兵就得能吃苦,除了体能上的考验,封闭训练、集中管理等也十分考验一个人的意志力,你做好心理准备了吗?”5月23日至5月25日,武装部工作人员对应征学生进行了一对一访谈,充分了解应征学生入伍意愿,更好保证兵源质量。
微信图片_20220627163322
  谈话中,武装部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和掌握预征对象的政治素养、参军意愿、入伍动机、遗传病史等情况,分类建立台账,做好信息登记。同时,还向应征青年讲解了入伍前的注意事项,鼓励学生珍惜机会,接受祖国和人民挑选。
微信图片_20220627163406
  访谈中,应征学生都表达了自己能吃苦、肯吃苦的坚定决心和保家卫国的强烈愿望,为学校下一步审批定兵提供重要参考,确保为部队送精兵、送好兵,最终确定上站送检人员26名。
  征兵工作事关国防建设和国家长治久安,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将坚持标准,严守程序,严把关口,持续关注应征学生的身体和思想状况,全方位做好各个环节服务工作,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征兵工作任务,将优质兵源输送到部队,助力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绿色军营、献身国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