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籍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籍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次数:1426        返回列表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籍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根据《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关于近期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学籍管理工作按时、有序开展,现将疫情防控期间学籍管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籍异动办理
      (一)提交材料
      1.退学
      审批表、谈话记录、院系出具情况说明(见附件1)。疫情期间在线办理需另外提供申请书、家长知情同意书。
      2.休学、复学
      审批表、谈话记录、院系出具情况说明、诊断书等证明材料(见附件2)。疫情期间在线办理休学需另外提供申请书、家长知情同意书。
      (二)办理流程
      1.学生及家长打印相关电子表格后手动填写相关内容并提供证明材料,通过邮件、QQ、微信等方式将填写后的表格提交给学生所在院系辅导员。
      2.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审批同意后的相关电子材料统一发至学生处邮箱syucuxsc@126.com。(复学转专业者需转入和转出专业的院系主任全部同意)
      3.通过学籍异动审批的,由学生所在院系辅导员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告知学生。
      4.学校正式开学后,需按照学校要求补交相关书面材料及签字盖章。
      二、学籍信息更改
      在校生需更改教务系统学籍信息的,可提交学籍信息更改审批表电子版,需更改学信网信息的需在学校正式开学后办理。(见附件3)
      三、申请开具学籍证明
      在校生申请开具学籍证明的,建议登录学信网,查询学信档案相关信息,学生处将于学校正式开学后为有需要的学生办理纸质在校证明。
      四、学历证书管理
      毕业生学历证书遗失需补办毕业证明书的,建议于学校正式开学之后到校办理相关学历证明。
      五、其他事宜
      学生处于3月2日起在网上受理学籍异动、教务系统学籍信息更改业务,电子材料除学生及家长签字外,其他部门签章可于学校正式开学后补充,并将具有完整签盖的相关书面材料交至学生处办公室,拒不补交或缺少签字盖章的材料视为无效。
      根据学籍管理规定,“学期开学后两周内,除特殊原因以外,不办理休学手续”。除以上事项外,学籍管理涉及的其他事宜根据返校时间相应顺延,如有变动,根据学校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
   1.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学生自动退学申请审批表.doc

            2.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学籍异动审批表.doc

            3.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学籍信息更改审批表.doc

学生工作处
2020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