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弘扬奥运精神 一起向未来”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
“弘扬奥运精神 一起向未来”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2044        返回列表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培育我校师生“为党、为国、为民”的“三为”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弘扬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正能量,结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文件《关于组织开展“一起向未来”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于3月15日举行了“弘扬奥运精神,一起向未来”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活动。
    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全校师生利用“课前十分钟”活动时间观看了升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316224518
微信图片_20220316224524
微信图片_20220316224529
微信图片_20220316224534
微信图片_20220316224538
    踏着春的脚步,军事教育协会三军仪仗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至旗杆下。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微信图片_20220316224543
微信图片_20220316224547
微信图片_20220316224552
    随后,2022年北京冬奥会优秀裁判员、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岩老师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张岩老师从自己与冰雪运动结缘的经历讲起,到受邀成为2022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的执行裁判员,在赛场上见证中国奥运冠军的诞生。中国运动员的坚韧和拼搏,和永不言弃的奥林匹克精神感染着每一个人,张岩老师对各位同学提出几点希望:
    要参加各种体育运动强健体魄,通过体育运动培养团队意识、坚韧精神、克服困难的勇气等品质。
    要注重专业课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任何领域做到极致都会成为冠军。
    要热爱祖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小我”融入社会国家的“大我”,勇担责任,立志用自己的知识与智慧去为建设伟大的祖国添彩增光,为一个又一个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校举行升旗仪式,既是为了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一起向未来”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通知的要求,也是对在校学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奥运精神的广泛动员,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新学期伊始,我校师生定会以奋进的姿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31622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