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武装部举办2022年春季线上征兵咨询会
武装部举办2022年春季线上征兵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2252        返回列表
 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着眼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和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疫情防控期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校武装部于11月23日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2022年线上征兵宣讲会,此次宣讲会浏览量达700余人。
微信图片_20211126195336
 宣讲会历时90分钟,通过线上直播宣讲、互动答疑等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入伍流程、优惠政策、军营生活等方面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重要意义,激发了学生们参军入伍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211126195352    军事教育协会退役士兵牟佳莹、于铭轩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征兵政策,鼓励学生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强军伟业,实现军旅梦,并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和从军收获。会上,退役士兵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学生们关心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126195357
微信图片_20211126195404    学生们通过此次宣讲会不仅了解到参军入伍的流程政策,也从退役大学生代表的分享中体会到了部队生活的多姿多彩,认识到投身军旅的崇高意义,纷纷表示要响应祖国召唤,携笔从戎,立志军营,为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新形势下,征集大学生入伍是提高部队兵员素质,实现国防和军队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转变、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变的重大举措。自2007年以来,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各地加大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的征集力度,较大幅度地提高了兵员质量。大学生入伍为高素质人才在军营实现青春梦想提供了良好契机,为广大青年学生在强军征程上建功立业创造了广阔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