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辽宁省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暨沈阳城市建设学院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辽宁省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暨沈阳城市建设学院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2670        返回列表
       秉纲执本,旨深意远。国防动员建设只有紧紧围绕强军目标,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微信图片_20211109175314
 
     为贯彻落实国防动员,扎实推进后备力量建设,辽宁省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暨沈阳城市建设学院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仪式,于10月26日下午在音乐厅隆重举行,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党委书记崔景懿,辽宁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兼辽宁省国防教育讲师团秘书长姚中山,辽宁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干事杨鹤,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副部长李丹,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特聘教授吴少敏,各院系总支书记和辅导员以及2021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启动仪式由武装部专干,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吕向楠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09175320
 
  会议开始前,学校党委书记崔景懿对姚中山等一行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与姚中山同志等在武装部办公室就高校的大思政工作、国防教育、武装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109175324

微信图片_20211109175328
 
       崔景懿书记从政治账、经济账、人才账三个角度谈及学校国防教育和国防动员工作,他表示学校党委从培养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角度,全力支持国防建设,务必在人力、财力和物力方面做好国防动员,为国家输送优质兵员。听取了崔书记对近几年我校武装工作的介绍,姚中山同志对我校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学生军训工作和国防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他指出国防教育是大思政背景下的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教育事业,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着导向定位作用,是国家教育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不可缺少的基本教育,抓好大学生国防教育对巩固国防之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最后,姚中山同志表示希望能将好的工作经验积极总结,在全省进行推广,促进省内高校国防教育水平的提高。
  会谈结束后,领导一行前往音乐广场参与征兵宣传活动,征兵宣传活动从上午九时开始在音乐广场举办,本次活动一共包括征兵政策咨询,退役士兵战术表演和征兵宣传条幅签字三个部分。

                                                    微信图片_20211109175331  微信图片_20211109175336
(征兵咨询)
                                                   微信图片_20211109175341  微信图片_20211109175346
 
(手枪分解结合科目展示) 
                                                   微信图片_20211109175350  微信图片_20211109175354
(双人虚拟敌人战术展示)
                                                   微信图片_20211109175359  微信图片_20211109175412
(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展示)
微信图片_20211109175415
(条幅签字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武装部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前来询问的学生详细讲解征兵条件、报名方式、优待政策等问题。我校军事教育协会成员在活动中为现场师生进行了军事科目训练展演,他们用高昂的士气、干净利落的动作赢得了领导及全场学生的热烈掌声,随后现场师生在“志存高远励青春,建功立业赴军营”的条幅上郑重签下姓名。
  参观结束后,辽宁省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暨沈阳城市建设学院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211109175419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副部长李丹对我校2021年征兵工作进行了汇报。她表示,在我校各个部门全力配合下,2021年全年我校征集完成163人。截止目前,共有41名学生顺利复学。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全校各部门强有力的支持。2021年征兵工作顺利结束,代表着2022年征兵工作的开始,她强调,在兵役制度改革的大背景和当前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学校各部门、院系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重点突出,着力做好2022年应届毕业生的征集力度,各院系要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好相关政策,争取圆满完成我校2022年春季及年度征集任务。

微信图片_20211109175423
 
微信图片_20211109175427
 
       辽宁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兼辽宁省国防教育讲师团秘书长姚中山为在场学生进行了题为《中美关系及国家安全》的讲座。讲座中,姚中山同志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中美关系及国家安全问题:“近现代中美关系”、“新时代中美关系及其政策走向”、“中美建交40年来曲折发展历程的启示”“对发展合作共赢的中美关系的看法”。他指出,对待中美关系,我们要要准确认识美国,正确认识中国。他强调,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讲座最后,姚中山同志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一段讲话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微信图片_20211109175431
 
       至此辽宁省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暨沈阳城市建设学院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正式结束,标志着2022年征兵工作的号角已经吹响,我校将继续努力为国家输送更多优质兵源,力争在2022年的征兵工作中再创佳绩,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