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学生工作处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
『学生工作处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1886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加强学风建设,端正考风、严肃考纪,维护学生安全稳定,强化学生管理与学生服务水平,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6月23日,学生工作处在留学生院306报告厅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李丹主持会议,纪委书记、副院长李厚艳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03140945
微信图片_20210703142947
  李丹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全体辅导员强调学生考试的真实性、严肃性以及其重要程度,加强考前的重点帮扶、必要管理和精准指导,正确引导学生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参考。她就学生档案规范化管理、暑假前学生安全稳定及辅导员业务实操培训等工作进行详细指导。她强调,各院系要对近半年的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总检查、总评价、总分析、总研究,分析成绩和不足,总结经验,拟定假期学习内容和下学期工作计划。围绕“1133”教育模式,将各项学生工作做实做细做新做强。
  李厚艳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

微信图片_20210703140955

   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意义重大。她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准政治方向。坚决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自身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相结合、与学校长远发展相结合。二是坚持学生为本。对学生要有爱心、耐心和细心,从学生的思想上、行为上双管齐下,发挥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三是勇于担当责任。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发扬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提高对上的执行力,对下的领导力,做到守土有方、守土有责。
  本次会议延续和发扬了我校思想教育工作求真务实的一贯作风,从细节入手,分析、总结、计划,进一步提升我校管理水平,从实际出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理论知识落实到服务学生的工作具体,将学校发展同党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提升与会者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拓宽其工作思路,切实为我校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