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组织师生观看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组织师生观看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2026        返回列表
  2021年5月9日,学校组织广大师生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二讲:“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据统计,全校共有8859名学生和500余名教师参与学习,其中学校在行知苑、征兵工作站均设置集中学习会场,广大师生主要采用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方式,通过电脑、电视及手机app客户端等形式进行学习,学习氛围浓郁,反响热烈。

微信图片_20210524114309

  各院系学生观看结束后,以专业为单位,召开线上会议进行心得分享,学生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主动学习党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一定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524114323

  这次“党史”大课带领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辛。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雪超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丹院长、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存良通过思政大课教育引导大学生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524114330
微信图片_20210524114335

  此次线上云党课,使广大师生真正理解了什么是“曾经是你,以后是我”。我们青年一代,是党和祖国未来的希望,青年要充满责任与担当,奉献智慧和力量,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过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