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喜报】我校教师在辽宁省第八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
【喜报】我校教师在辽宁省第八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456        返回列表
 

              【喜报】我校教师在辽宁省第八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

近日,辽宁省第八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大学生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孙鸿志、赵欣分别荣获辽宁省第八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个人三等奖和个人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大学承办,全省67所高校的100余名教师报名参赛。竞赛历时三个月,包括校内初赛、授课视频的省级复赛,现场决赛三个阶段。我校认真筹备,悉心组织,通过赛前校内参赛主题研讨、教学设计方案初选、参赛视频录制等环节,最终推送孙鸿志《大学生自我意识发展的特点》、赵欣《做情绪的主人——放飞好心情》课程参加省赛。全省决赛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辽宁友谊宾馆举行,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学校组织专职心理教师采用分散学习的方式进行了观摩与研讨。

一直以来,学校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并实施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基本要求》,形成了“一个中心、两个体系、三个结合”的教育教学模式,不断加强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建设,重点加强院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队伍的培训与督导。本次获奖就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队伍建设工作成效的体现。

今后,学校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打造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队伍,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与教学研讨,不断创新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形式,改善教学方法,提升教育质量,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全面提升。(大学生健康教育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