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学校2021年辅导员工作学习培训会拉开序幕
学校2021年辅导员工作学习培训会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1977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一本两育”工作模式,进一步强化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筑牢三支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处于3月31日在行知苑开展了辅导员学习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10420222357

   本次培训会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生管理科、学生事务服务科、大学生心理咨询室的负责教师为主讲嘉宾,2020年1月以来入职的辅导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委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丹出席培训会议。
   培训内容围绕学风建设、日常管理、社区建设、学籍管理、文明养成教育、主题教活动进行了系统培训,就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心理普查和咨询、学生资助政策、学生保险办理程序等进行了解读。培训人员通过PPT演示,并结合典型工作案例对学生工作实务进行了认真的培训指导。会议还就《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常规工作时刻表》进行了说明,意在方便各院系、辅导员及学生了解学生工作常规进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学生做好服务。
   李丹对辅导员培训做了重要动员讲话,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制定《辅导员“青蓝计划”》、组织辅导员业务培训、读书文化沙龙等,充分发扬学校辅导员队伍“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形成多举措、多途径、多维度提升辅导员职业素质发展。她表示,新入职辅导员是学校学生工作的新生力量,希望通过辅导员学习培训,能够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职业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420222405

   本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学习培训会,也是一线学生工作者的经验交流会,同时也是近两年新入职辅导员的见面会,此次会议对于辅导员队伍建设意义重大,进一步强化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为打造学习型、研究型的工作团队,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