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课前十分钟宣讲”学风建设专项活动火热进行中
“课前十分钟宣讲”学风建设专项活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1-04-03        浏览次数:1965        返回列表

   为适应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近日,学生工作处联合各院系开展“课前十分钟宣讲”学风建设专项活动,全校非毕业班级参与。
   课前十分钟,丰富又轻松!各院系的“课前十分钟宣讲”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三月,各院系班级主要围绕“勤学”主题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建筑与规划学院、土木工程系的宣讲人利用晨间十分钟带领同学进行英语晨读,通过日积月累提升同学们的英语口语能力,使英语不再停留在书本上,而是可以运用到日常交流中。

微信图片_20210420221047
微信图片_20210420221057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信息与控制工程系、机械工程学院的宣讲人通过复习巩固学过的专业知识,既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记忆,又引导同学们提前进入了课堂状态,提升了整节课的课堂效率。

微信图片_20210420221109
微信图片_20210420221115

   管理系、设计与艺术系开展了以经典古诗词为核心的宣讲,在宣讲人的带领下,全班同学进一步了解了经典诗词的含义与意境,自身的文学素养也有所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420221119
微信图片_20210420221126

   同时,部分班级还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宣讲与弘扬雷锋精神教育宣讲,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宣讲人带领同学们学习并传承中华民族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各院系班级通过新方法、新举措,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前十分钟宣讲”活动,形成了良好的课堂学习氛围,增强了学生们的自觉性与自信心,每位学生充分融入活动、深入学习,巩固了学生们的专业技能,夯实了学生们的知识储备。

   整个活动过程中,辅导员全员指导,班导师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处认真督导,学校全力支持,形成了教风带学风、教育培学风、管理正学风、榜样领学风、组织保学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