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高举征兵工作旗帜·乘势而上谱写国防教育新篇章
高举征兵工作旗帜·乘势而上谱写国防教育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2503        返回列表
  为深入总结学校2020年征兵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彰在征兵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推进2021年度征兵工作,12月14日,学校在留学生院306报告厅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1年征兵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崔景懿,纪委书记、副院长、武装部部长李厚艳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副部长李丹主持。各院系党总支书记、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李丹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土木工程系、信息与控制工程系、交通与机械工程系、管理系、设计与艺术系荣获“先进单位”称号;陈畅等17名同志获得“先进个人”称号。崔景懿、李厚艳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微信图片_20210324233352微信图片_20210324233346微信图片_20210324233341微信图片_20210324233335
  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代表、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钟建东和先进个人代表、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团委书记陈畅分别对征兵工作的经验作了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4234250
微信图片_20210324234256
  表彰结束后,会议根据《沈阳城市建设学院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施方案》对2021年征兵工作的具体安排做了详细解读。
  李厚艳在会上指出,“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多年来,学校征兵工作得到了省市、浑南区武装部等各级组织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面对2021年度征兵的工作决策部署,学校征兵工作迎来了新的挑战。她对2021年征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工作人员要做到精准发力,进一步把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做细做实;二是武装部要加强与地方征兵机构的沟通协作,各职能部门要做好征兵服务和保障工作,要落实好相关政策;三是各院系、相关部门要树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力争在2021的征兵工作中再创佳绩。微信图片_20210324234301
  崔景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对我校2020年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落实思想政治教育任务的重要工作。他要求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主席对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的战略部署。微信图片_20210324234306
  针对即将开始的2021年度征兵工作,崔景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征兵工作的认识,明确征兵工作是一项政治工作和政治任务,引导大学生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从学校实际出发,强化对大学生的国防教育,提高学生对应征入伍的行动自觉性,使青年学生能够主动担当起保家卫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21年征兵工作方案,认真总结先进做法,确保2021年征兵工作顺利开展。
2021年,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将乘势而上,立足学校发展大计,落实学校党委的紧密部署,继续开拓创新,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征兵任务,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