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学校隆重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学校隆重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2140        返回列表
    11月20日,学校在留学生院306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纪委书记、副校长李厚艳出席大会并讲话。沈阳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李金宇,各基层团委书记、教师代表以及1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大会由校团委书记牛艺主持。
    李厚艳致开幕词。她指出,多年来,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体学生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权益维护,加强校风学风、丰富校园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和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之际,学校召开此次学代会更有着特殊的意义。
    结合学校学生工作实际,李厚艳向广大学生骨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受思想伟力,提升组织引领力;二要牢记初心使命,在火热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组织服务力;三要传承红色基因,在砥砺奋进中谱写时代新篇,提升组织贡献度。
    李金宇代表沈阳市学生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新一届学生会组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引领广大青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矢志拼搏奋斗,切实把学生会建设成根植学生的共同家园、凝聚人心的温暖集体、运转高效的网络体系,团结带领广大学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姚志峰代表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作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一年来学生会在深化思想引领、维护学生权益、服务学生成长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取得的成果,并对新一届学生会组织的工作方向做出展望与规划。
    经过各代表团分团讨论、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并对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相关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学习研讨。
    牛艺致闭幕辞。她希望新一届学生干部能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做好青年学生的榜样。
    闭幕式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学生会委员会成员和第二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与会代表向全校青年发出了《勇当开路先锋 争当事业闯将 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的倡议。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中圆满闭幕。
    强国有我,不负韶华。新一届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学生会将团结引领广大城建学子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爱国奋斗,砥砺奋进,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撰稿人:杨悦琪;通讯员:杨悦琪;审稿人:牛艺)
学校隆重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副校长李厚艳致开幕词


团委书记牛艺致闭幕词

学校隆重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