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师生座谈会
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1872        返回列表
       5月3日,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师生座谈会,党委书记张晓雁、副院长李厚艳与30余名师生代表齐聚业精楼第二会议室和腾讯云端会议室,深入交流心得体会,畅谈未来期许。校团委书记牛艺主持座谈。
 
       座谈会上,各基层团委书记、毕业生、青马班学员、志愿者、学生干部等来自学校各条战线的代表,聚焦团学组织建设、青年使命担当、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志愿服务等方面,结合各自的实践与思考,踊跃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晓雁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对青年成长与发展的关注和重视。她结合学校实际,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青年当立大志,争做国之栋梁。年轻人要树立远大理想,把“小我”融入“大我”,把握时代脉搏,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把个人理想融入家国情怀与祖国建设中。二是青年当修品行,把准人生方向。要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审美观、偶像观、择业观。三是青年当有力量,扛起时代重任。要继续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务实创新,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生在伟大的时代,肩负伟大的使命,广大青年师生要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的精彩人生。

       李厚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建设发展,就学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二要发挥好思政课的育人功能和渠道作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全面落实到学习、生活各个环节中;三要进一步坚定信仰,学好理论知识,丰富专业素养,把今天的学业、明天的事业同国家的需要和人民的需要紧密的联系起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担起青春责任。

       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校团委相关人员一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