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传承班墨文化 弘扬工匠精神“挑战杯”宣讲交流会顺利举办
传承班墨文化 弘扬工匠精神“挑战杯”宣讲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1940        返回列表
       为了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竞赛氛围,让学生们对“挑战杯”赛事有更加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培育出优秀的作品,充分备战2022年“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学校团委于4月21日举办了传承班墨文化 弘扬工匠精神“挑战杯”线上宣讲交流会。本次宣讲会邀请了拥有多次参赛经历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代表张焯、张欣悦作主讲人,校团委书记牛艺及团委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牛艺阐明本次宣讲交流会的意义,结合校内选拔赛对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进行了介绍,讲述了本届比赛的评审新要求、竞赛新规则。结合校赛选拔情况,她指各团队应在选题方向和计划书中突出专业特色、关注社会热点,并对各参赛团队校赛作品提出修改建议。
       随后张欣悦结合自己历年参赛经验,对比众多省赛、国赛获奖作品的实例介绍了在竞赛中的选题构思、章节设置、调研方法和计划书书写注意事项等方面给予在场学生建议。
       张焯同学从选题方向、团队组建和计划书提纲撰写思路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参赛经验。他指出选题立项要根据市场需求,注重作品的科学性和实用性,体现学校学科特色,侧重解决社会生活中的具体问。同时根据审评规则为准备参赛同学详细指明方向,分享了创业计划书相关说明与编制提纲,学生受益良多。
       本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宣讲交流会增强了学生们的创新意识,让大家从中汲取知识经验,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成长为德才兼备、无限创新、开创未来的有为人才。

微信图片_2022042721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