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我校各级团组织开展“携手抗疫 城建有我”专题团日活动
我校各级团组织开展“携手抗疫 城建有我”专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1966        返回列表
       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鼓励青年团员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青春力量,学校各级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开展“携手抗疫,城建有我”专题 团日活动。活动共有210个团支部积极响应,各团支部从疫情防控专项活动角度组织专题学习、专题讨论以及劳动实践活动,覆盖团员青年约万余名,帮助团员青年正确认识疫情、科学掌握防控要求,稳定情绪、增强信心。

       建筑与规划学院各团支部依托线上腾讯会议平台,交流在参与疫情防控过程中的事迹和心得体会,并结合专业知识开展自主学习、专业能力培养方面的讨论。会议上,学生们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观看了在抗击疫情中的报道,充分了解了在疫情防控中对青年学生的要求,让青年学生更加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同时,建筑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03123438

微信图片_20220403123444
 
      机械工程学院机电212团支部团支书带领团员青年对疫情防控专项展开学习,增加防疫知识储备,准确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引导每位团员青年树立良好心态,以积极坚决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官方媒体资源,实时关注疫情防控动态,了解疫情防控的严谨性。同时,团支书鼓励每位团员青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参与志愿服务,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责任与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03123512
 
微信图片_20220403123517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2团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了抗疫斗争精神线上专题回顾学习,团员们通过讨论交流,分享了校园封闭以来身边的暖心事和感动事,并号召支部青年学生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通过此次团日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信息学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爱国主义情怀、责任担当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403123628

微信图片_20220403123623
 
      艺术与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2021级1班团支部、视觉传达设计2021级1班团支部分别通过讲解当前疫情形势及疫情防控有关知识,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掌握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正确认识疫情以及如何加强自我防护,强化自我约束意识,保持健康心态。同时,利用专业知识,结合疫情防控需求,运用ps软件制作防疫精美海报,更好的宣扬抗疫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403123703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学生会组建临时团支部开展了号召全体团员青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严守防控规定、坚持正向发声、合理规划学习、争做防控表率,以更坚定的信心,让团旗紧跟党旗飘扬在战斗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新作为,以疫情防控凝聚起坚不可摧的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03123722

微信图片_20220403123725
 
      梦之翼志愿者支教协会临时团支部和筑梦先锋志愿者协会临时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分享自身的志愿服务经历、讲解防疫相关知识和开展防疫知识竞赛,有效增强青年团员的防控意识,同时各学生社团团员青年们表示将继续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疫情防控献出坚实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03123751

微信图片_20220403123756
 
      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凝聚着疫情防控攻坚的重要力量。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有利于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发扬共青团“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优良传统,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主动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对于提升各团支部建设质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