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学生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学生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1876        返回列表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学生会积极组织全体成员收听收看本次大会直播,并广泛探讨,深入学习。

微信图片_20211104221316

微信图片_20211104221413

微信图片_20211104221455

微信图片_20211104221614

 
      戳金句,看要点,一起来学习:
 
微信图片_20211104221727
 
微信图片_20211104221736
 
      我校学生会成员全程观看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内容,并发表自己感想:
 
      “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着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办公室 马小涵
 
      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深刻表明,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历史深刻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社团管理部 范文杰
 
      革命的目的是救中国和中国人民出水火,是从专治到民主,从战争到和平,从压迫到自由,从不平等到平等,从统治者至上到人民至上,从黑暗到光明。革命的目的不是暴力和鲜血,而是结束暴力和鲜血;是让全中国的孩子都能活在一个宁静温和的世界;是让人能尽其才,物能尽其用,每个人都能活的有尊严和对生活的希望;是让中国以一个崭新强大的姿态屹立在世界之东方。
显然,革命的目的实现了,即使只是局部的实现。欲达革命之目的,必行革命之努力。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为大家所作出的巨大牺牲,换来了一个崭新的中国及无数后辈的民生幸福。辛亥革命已过百年,但此刻耳畔仍能响起孙文临终之遗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宣传部 许馨元
      辛亥革命在清政府的强压和帝国主义国家的压迫下,取得了重大突破。如果当时清政府的君主开明圣贤,能做出明智的选择,实行改革 使中国成为君主立宪制的国家,何乐而不为;
他们为了利。加大赋税,对帝国主义者惟命是听,对人民不停榨。想尽一切办法来讨取帝国主义者的开心。着也难怪会有辛亥革命,清政府会破灭,封建制度被毁,这全部是必然。我为在当时还有拯救人民的人而兴奋,正是他们保护了国家,包伙了人民,使人民不在愚钝,让各种思想在人群中散步开来,正是有了这些思想,才有了辛亥革命在一定程度声的成功。因此它是值得纪念的。
辛亥革命值得纪念。辛亥革命的精神值得赞扬,值得我们学习。学习并了解辛亥革命,也是我们应该履行的职责。
 
---权益服务部 金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