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学校团委开展“温馨工程·红色行动”寻找时代英雄无偿献血公益宣讲活动
学校团委开展“温馨工程·红色行动”寻找时代英雄无偿献血公益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1949        返回列表
      为培养青年学子的公民意识、服务意识,发扬大学生奉献精神,展现新世纪大学生高尚的精神品格,同时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并倡导大学生关爱社会,增强大学生的道德修养。10月12日,学校团委与中国狮子联会沈阳代表处联合开展“温馨工程·红色行动”寻找时代英雄大型宣讲会,为即将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做好宣传招募工作。校团委书记朱帅、中国狮子联会沈阳志合服务队、辽宁省血液中心沈阳市中心血站科长刘丹、各院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04220231
 
微信图片_20211104220235
 
微信图片_20211104220238

      中国狮子联会沈阳代表处红色行动委员会秘书、沈阳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宣讲团讲师刘砚熙以“寻找时代英雄”为主题展开献血宣传讲座,针对同学们关心的无偿献血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人体中的血液主要成分的基本功能,到捐出的不仅是一袋血液还是给他人的一种生命礼物,向学生们讲解了血液知识以及我国实行无偿献血的意义。宣讲老师通过疫情期间涌现出的众多无偿献血者为爱逆行,英勇无畏地投入献血战疫中的感人事迹,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最美时代英雄”们用爱心和行动,诠释平凡中的伟大。

微信图片_20211104220359

微信图片_20211104220435

微信图片_20211104220439
 
      活动最后,中国狮子联会沈阳志合服务队队长吴鹏宏向我校赠送锦旗,并希望广大青年师生继续发扬大学生志愿者精神和提高现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