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学校团委组织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议
学校团委组织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7        浏览次数:2322        返回列表
 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议
学校团委组织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
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联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抓好《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的落实,进一步凝心聚力、强基固本,不断推进学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4月15日,学校团委在留学生院404会议室召开沈阳城市建设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议。会议由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柳青主持,学校团委全体成员及各院系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内容

会上,柳青宣读了《关于2021年辽宁省学联学生会党史学习、组织改革和作风建设等工作的提示》,并对学习文件进行讲解。柳青指出: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为主线,落实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学生干部筑牢信仰之基,净化政治品格,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改革、服务同学紧密结合,巩固、提炼、推广一批服务同学的项目和成效。

二要继续抓好学生会深化改革,贯彻落实从严治会要求。加强对学生会改革的分类调研指导和对改革落实情况的分析,坚决贯彻《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和《关于深化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若干意见》相关要求,持续优化组织架构,精简人员规模,不断提升组织运行效率,主动接受同学监督,确保改革举措落实到位。

三要加强学生会作风建设,立足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学生干部的宗旨意识、表率作用和严实作风,打造出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学生干部队伍。

会议总结

        随后,与会人员从党史学习、组织改革和作风建设等三个方面开展了集中学习。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与会的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要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助力学校迎评转型,献礼建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