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学校举办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学校举办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2152        返回列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高师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丰富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团委联合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在音乐厅举办“红色文艺轻骑兵”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33名专业演员倾情表演,为学校近千名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文艺工作者用最美好的语言,用最动听的歌声,用最婀娜的舞姿,编织幸福与梦想,颂赞新中国100年的砥砺与奋进。歌曲《母亲是中华》、《我爱你中国》、《大风吹》欢快的节奏,优美的旋律唱响时代新篇章;电子小提琴独奏与萨克斯独奏时而高亢、时而低吟、时而婉转、时而激烈、时而柔和、此起彼伏中,迸发出柔美的华彩旋律;小品《上梁下梁》幽默风趣的语言中凸显新时代里的新特色、新时尚,得到了观众阵阵掌声;戏剧片段《青衣》的时代韵味,引起了观众的共鸣,使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诗朗诵《我自豪我是中国人》用中华民族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出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当最后一个曲目《相信》旋律响起,震撼了每个对音乐无限向往的心灵,全场观众齐鼓掌,雷鸣般的掌声响彻整个音乐厅。

 

    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的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努力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旨在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党的政策的宣传队,大力弘扬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推动文艺创新,鼓舞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此次“红色文艺轻骑兵”进校园活动,目的在于传承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全面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增强师生民族的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