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关于开展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第四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关于开展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第四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2066        返回列表
            为促进校园体育文化发展,弘扬大学生团结协作、敢于竞争的精神,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团委联合体育教研部共同举办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第四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 特制定本方案。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实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体育育人目标,强化体育育人功能,引导和帮助广大师生提高参加体育锻炼的主动性,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三、活动主题:
      “庆党诞,筑体魂
      四、活动内容:
      1、沈阳城市建设学院逐梦杯篮球赛
      活动时间:2021 3—4
      活动地点: 篮球场
      活动介绍:为增强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加强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热血精神,营造团结奋进精神。
      2、沈阳城市建设学院逐梦杯乒乓球大赛
      活动时间:20214
      承办单位: 管理系团委
      活动地点: 业精楼乒乓球馆
      活动介绍:为提供给学生一个充分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展现在校学生团结协作,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以及综合能力。
      3、平板支撑大赛
      活动时间:20214
      承办单位: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团委
      活动介绍:为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各院系之间的凝聚力,磨练了学生们坚忍不拔的意志,展现学生们不畏艰难、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4、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校园徒步行活动
      活动时间:2021 4
      承办单位:应用科技学院团委
      活动地点:学校校园内
      活动简介:为展现顽学生强拼搏、善于合作的良好精神面貌,同时也充分地展示出良好的体育竞技水平,更好地诠释了体育精神,增强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和集体的凝聚力。
      5、沈阳城市建设学院逐梦杯网球大赛
      活动时间:20214
      承办单位:土木工程系团委
      活动地点: 网球场
      活动介绍: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培养同学们顽强奋斗、勇于拼搏、团结合作的优良品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推进全校学生网球技术交流,构建了展示自我、张扬青春的平台,达到相互切磋、增进友谊,共同提高的目的,锻炼强健体魄实现梦想。
      6、沈阳城市建设学院逐梦杯足球赛
      活动时间:2021 3— 4
      承办单位: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团委、校足球社
      活动地点: 3号比赛场
      活动介绍:本次校内足球比赛的开展旨在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和良好的意志品质,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其身心全面发展,提高校园足球竞技水平。
      7、沈阳城市建设学院逐梦杯拔河赛
      活动时间:2021 4
      承办单位:学校团委
      活动地点: 3号比赛场
      活动介绍:本次拔河赛旨在展现同学们团结协作的精神、进一步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激发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同时也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同学们拼搏进取的精神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8、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第七届田径运动会
      活动时间:20215月中旬
      活动地点: 灯光体育场
      活动介绍: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积极探索体育教学改革的新方法、新途径,继续推动我校体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增强师生职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全面提高身体素质的自觉性。
      9、趣味运动会
      活动时间:20214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团委
      活动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团队主义精神,展现出学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有利于增强学生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